台南的粥,比較有名的是「阿憨鹹」、「石舂臼」,

可以說是十分地道好吃了,

但萬萬沒想到隱藏於台南市的「可口廣東粥」,

只讓人吃了一口就整個爆炸,

正所謂粥的
new type革新在此展開。



(廣東粥的new type革新正式揭開序幕)

這一位便是引領廣東粥革命的先行者:李老闆




 

 

李老闆的粥品相當地多元化,並且老闆他十分地龜毛,

材料一定要自己覺得可以的才使用,

不惜成本的堅持也反應在粥的品質上,

只選用比市價貴兩倍的有機皮蛋,

更因為看不上市售的泡菜而自製泡菜

,如此就可以知道

為什麼每一口都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用心。





首先要推薦的是海產粥

老闆的蛤蜊比別人大顆,

蝦仁和一般廣東粥那種冷凍的蝦仁不同,

可以吃到新鮮蝦仁的彈牙咬勁,

而且魚肉似乎是用無刺的虱目魚,

而且每一湯匙都有滿滿的料。

另外黃金粥是用南瓜做成的,

目前還沒有機會吃到;

豆漿粥可以吃到微微的豆漿香味,

也是不錯地選擇。

 

 

 

再來推荐韓式泡菜粥

老闆為了煮泡菜粥竟然還自己製作韓式泡菜,

由此可以知道泡菜粥也是老闆的堅持之一,

而且煮粥時老闆已經放一大把,

完成之後又放上一大把,

同時可以吃到兩種泡菜的口感。





最後要隆重介紹的就是革新的new type

從未吃過的全新口感的起司鮮奶粥

濃濃地起司香味再搭配上鮮奶的滑順、再加上玉米粒、培根肉的香味,

還以為是在吃西式的料理,

真是令我的味蕾太震撼了,

跟玉米鮮奶粥比,當然是要選起司鮮奶粥啦!



 

(粥的革新吃一口就是這種表情!)





(店門口的外觀,晚上還會閃燈呀~老闆真是太酷炫了!)



 


(和其他客人的合照,那天去的時候下雨,所以小八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台南難得的雨天竟然被我們碰到了。)




店的後面是中藥材行,

而且這裡的粥外帶比較多,

不過也有位置可以坐著吃,但是位置只有
34個,

所以要內用的要早一點去呀。

 

 



(這家店由於之前常常搬家,所以知道的人比較少,


如果下次老闆又換地方,可以直接用電話跟他連絡。



這是
我和小八吃完之後的唯一感想:這簡直是太好吃啦!)





店名:可口廣東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6 (過民族路地下道往前大約 五十公尺 ,店面在民族路的右邊。)


現在老闆已經搬到成大附近囉,離台南火車站也超級近的。

 

位置在大學路和勝利路的交叉口,富士數位影像樓下。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81號

 

 

電話:0931-354-328











(PS~這篇是逼先生寫的 ,文情並茂外加KUSO度滿點,給它一百分XDDD)



這是一家我們倆超推薦的粥店

可惜老板店面常常換位置以後又流失了客源

所以一定要來情義相挺一下

台南人的大家快去捧場吧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嘿嘿

吃過的人要來說感想喔嘎逼~







<以上>



    全站熱搜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