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從小到大常常嚷嚷著要減肥


除了本身是易胖體質以外

上了大學以後更愛到處吃美食

A
害的逼先生也不怎麼管我

總而言之幸福就是會讓人發胖~XD

所以大學時期就讓我忽胖忽瘦的

畢了業出社會以後沒有同儕壓力

體重更是容易爆走失控



因此以我的例子來說

如果愛吃大餐又不控制食量

很快就變成大食怪= ="

食量變大,體重想當然爾

是也不可能變輕低囉~



雖說體重本來就得一直控制

就算瘦了不維持

也很容易復胖回去

甚至變得比減肥前更胖

所以減肥方法一定要慎選

像是斷食或是減肥藥

一旦停止以後,反而復胖的機率更高

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阿!!

(蘋果也吃過減肥藥,到最後一定還是復胖orz)



另外

不知道大家減肥食的飲食主力是什麼?

這個方法是參考大學同學

成功瘦了十公斤以後

因而讓我啟發的idea



今天就簡單來介紹一下

蘋果減肥期間的飲食主力吧


NO.1  香蕉



香蕉,不單只提供能量。

還可以幫我們克服或治療好多病症和身體狀況

像是吃香蕉可以降低膽固醇血清、防止胃腸潰傷、治療高血壓等等..

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 TNF 

好處很多很多喔!


香蕉的飽足感夠

且材料準備相當簡單

又不必花大錢

對在山上工作的蘋果來說

實在是非常方便

畢竟沒時間每天出去買早餐

而且上班時間又早(七點半)

香蕉減肥法超合我意的

只要上山前先買個一個禮拜的分量帶上山即可



NO.2  黑咖啡




黑咖啡是非常健康的飲料

一杯100克的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熱量。

所以餐後喝杯黑咖啡,就能有效地分解脂肪 

黑咖啡更有利尿作用,還可以促進心血管的循環。 


黑咖啡低卡又消水腫

所以通常蘋果的早餐

就是兩根香蕉加上一杯無糖黑咖啡

既可以解決體內環保問題

又很有飽足感

重點是超級方便準備的啦

簡直是懶人福音~~




NO.3  燕麥片


桂格大燕麥片


鏘鏘鏘~這篇的重點來啦~!!

燕麥就是減肥時期我最愛的得力助手

先來看看燕麥的功效

(1)降低熱量的攝取。

(2)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

(3)增加糞便體積,縮短大便在大腸內滯留的時間,避免腸道吸收殘餘之毒素。

(4)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因燕麥中富含β-聚葡萄醣。

(5)抑制飯後血糖濃度的上升。

(6)改善腸內的細菌叢的生態,使有益菌增加。


挖嗚好處說不完簡直就是減肥時的聖品阿(膜拜)


再來看看蘋果怎麼吃它的吧~






咦你沒看錯是紫菜湯XDDD

蘋果學校其實中午都有提供營養午餐

只是營養午餐它就真得很"營養"咩

很容易吃過多而不自知(口味也太重又油~)

所以慢慢地蘋果午餐就改吃燕麥片



以上兩樣湯包都是好幫手

你看上面的湯包才31卡

有沒有就甘心ㄟ~XD



其實方法很簡單

就是把湯包丟進湯碗

舀個幾匙燕麥片放進去碗裏

(我通常舀個四大匙差不多~)

再用熱水沖泡,就完成囉

有沒有很簡單阿!!






以上,大概就是我每天的午餐

快速方便又美味的一分鐘即食燕麥粥

 

什麼!?你說會膩!?

市面上湯包那麼多

多買幾種口味輪流著換就不會膩了噗噗 XDDDD



加玉米濃湯就變成玉米濃湯燕麥粥哈哈哈



(好吧我承認我都亂加XDDDD)

當然我有時候也是會夾營養午餐的配菜

來均衡一下青菜的攝取(通常會過水~)

畢竟心情上的調適很重要

不要覺得太辛苦的方式才能持續下去

只是配菜不能多就是了ㄎㄎㄎ...(很油咩!!)





偶爾早餐吃膩了香蕉

也會泡泡這種甜口味的鮮奶麥片當早餐

再配個幾片高纖餅乾

也是個方便的快速早餐




NO.4   無糖高纖豆漿


最近週遭的人瘋狂迷上的這東西

就是統一無糖高纖豆漿

超誇張每次去7_11架上都看不到其蹤影

總是早早就賣完了

因為它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使排便順暢、增加飽足感

而且熱量比普通豆漿少了一半

不用煩惱攝取過高的糖分

所以是現在超商的最熱賣商品阿

第一次喝還沒什麼敢覺

第二次喝就開始發現它真的會讓肚子咕嚕咕嚕耶~有効!!

以後還要繼續努力搶貨的啦





NO.5  豆腐



豆腐價廉物美、營養值高、取材容易,

尤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食物纖維、維他命、礦物質等,

對降血壓、降膽固醇及防癌、延緩衰老、保健都有一定的功效。




豆腐的吃法也很多種

之前曾經嘗試過豆腐漢堡排、泡菜豆腐鍋、豆腐取代主食等等方法

最方便的還是涼拌豆腐

很快速又有飽足感喔~!!



NO.6  酵素





酵素(enzyme)的定義。酵素多是蛋白質(protein),

且具有特殊催化功能高分子物質,能將某個化學反應加速。

而人體有超過4萬種以上的酵素,

每一種酵素所催化的化學反應與作用條件也不同,

其專一性很強。酵素是生物體具有生命現象的重要關鍵。




市面上酵素百百種

大家就去找找看適合自己的吧

基本上不一定需要

只是我腸胃蠕動比較不順

所以只是把酵素當輔助品囉





NO.7  維他命C發泡錠&營養補給品





減肥期間

很容易流失很多養分

我覺得發泡錠是很好的補給品

可以快速補充維他命的好東西

只要沖泡白開水喝下去就可以了

現在有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每種口味搭配不同的維他命

又是低卡不發胖的飲料


逼先生的證言:

喝了以後身體的抵抗力真的比較好喔XD



我不想要瘦下去

身體的皮膚也跟著鬆弛

所以適度補充膠原蛋白是一定要的啦

可以讓皮膚有彈性

上妝也比以前容易

滿愛它家的營養品

便宜又有効



日本旅行在藥妝店買的forslim

老實說常常忘記吃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効(笑)

反正就是吃心裏安慰的

其他類似的商品家裏還有一堆~~~((羞奔))







NO.8  常備飲品







立頓紅茶包



天仁茗茶戰利品

每天都要喝白開水大家都知道

而且還要喝超過2000.CC

但就是不喜歡一直喝沒有味道的開水怎麼辦~

蘋果自己會準備很多種的茶包

放在家裏放在宿舍放在教室

不那麼想喝水的時候

就泡泡熱飲來喝(女生冷飲少喝~)

對身體的血液循環也有幫助



偶爾不想喝無糖的茶

鏘鏘~蘋果在教室裏自備了黑糖蜜

不管加進綠茶或紅茶裏

都可以添增風味

很推薦給不喜歡喝無糖茶的人

也比外面的市售飲料還要來得健康來得低卡呢!



像這種無糖二合一咖啡

市面上也越來越多選擇

總之是低卡飲品的好選擇之一囉

我就買了很多種放著呢











以上是蘋果節食時期的飲食小撇步囉

大家還有沒有什麼更營養又健康的飲食方法

要分享給蘋果聽聽哩~

我也還在努力當中(握)





呼~這篇打了好久

超過兩個小時

希望可以幫到要一起減肥的捧油們

一起加油囉






記得幫努力寫文的蘋果推推囉





<以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rosalind 的頭像
cuterosalind

♫ ░ 蘋果 Apple 林檎 りんご ringo(!?)░♫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