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二月從日本玩回來吃太好過太爽一路胖到55KG冏"
右圖:經過了約莫3個月減掉7公斤目前持平差不多48KG 還想再瘦一點>"<)

終於要來發這篇減肥文了)))拭汗
常常有人看到我的臉就說阿妳已經很瘦了幹嘛減肥~=\\\=
NONONO~我真的是胖在妳們看不到的地方阿(ex;大腿、屁股、蝴蝶袖..等等)orz
沒有硬ㄠ~所以說臉小有時候也會造成很大的誤會,阿人家天生臉凹咩
而且我骨頭很重(骨架大),所以胖的時候常常別人也不會覺得胖到哪裡去...
問題是!!!就算我很不想承認電子體重器上面的數字是騙不了人的阿阿阿)))淚奔


所以山人我乖乖的控制飲食好幾個月了
拖到現在才龜速跟大家分享,真是不好意思(汗)
老實說減肥最重要的還是毅力阿!!就是那股想要穿上S號的毅力>\\\\<

這不就立馬來跟大家分享心得了= =+
別急別急~噢對這篇會比較注重飲食就是怎麼吃的部份喔^^

減肥哩~首先從理論談起(推眼鏡)  
我們要知道 1.要消除一公斤的贅肉必須燃燒7700大卡。

2.當你多吃了7700大卡,你便得到一公斤的肥肉進駐(而且會每天累積..= =)

3.一公斤肌肉每天可以幫你消耗80~100大卡,1公斤脂肪只能消耗掉4~10大卡
4.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是指一個人在靜態的情況下,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數
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都不同,而透過基礎代謝率可算出每人每天所必須的基礎代謝值
(BMR)
要減肥就要比這個基本熱量再少個500大卡。

計算基礎代謝值(BMR)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知道自己的BMI值以後...衡量自己每天大約可以攝取多少卡路里,盡量不要超過!!
我的話是盡量一天不超過1200大卡~^ ^

那一天三餐該怎麼吃呢??!!
早餐正常吃,午餐正常吃,晚餐吃1/2(正常吃指七分飽) (吃飽指九分飽)

早餐吃飽,午餐吃2/3,晚餐吃1/3

睡到中午早餐不吃,午餐正常吃,晚餐正常吃。
以上用餐方式-『三者擇一』
前兩者較健康,建議選前兩項,尤其第一項最好!

吃進去肚子的食物,盡量選擇『熱量、營養、飽食度』
三方面達到越高的邊際效益,就是越划算的食物
也就是熱量越低,營養越高,飽食度越飽,三方面的效益總合^ ^

接下來這八樣盡量做到~也是我的TIPS(指)

1.多吃水果
水果最好是吃:奇異果(營養豐富熱量低)芭樂、葡萄柚(熱量低又容易有飽足感)  
反正當季盛產什麼我就愛吃什麼啦本人我沒有什麼不愛吃的水果~哈~我是水果控XD

不過要注意一下,最好不要吃多:西瓜、草莓、荔枝、芒果..等。

(因為就水果來說這些熱量稍高,吃多也是會胖~常常一不小心就吃太多)

 

2.蔬菜類也別忘記

紅蘿蔔、蕃茄、菠菜、芹菜、高麗菜、小黃瓜基本上各種蔬菜都很好
蔬菜可以吃到你開心為止,飽足感用這來填吧XD 只要那道菜的油別太多都
OK


3.
澱粉類少吃就好,不要完全都不吃
建議每天的白飯量不要超過一碗半。
白飯1碗熱量230~260
白飯才是澱粉王道,飽足感
+
熱量的邊際效益最高。
不要說都不吃澱粉才能減肥~其實只要少量攝取即可,不然會瘦的醜醜的不好看!!


 有不少人用冬粉減肥,以為冬粉是綠豆作的,沒澱粉,熱量低。
其實用冬粉減肥的原理,是運用胃的錯覺,因為冬粉會漲,所以我們會認為自己吃飽了,
但其實正餐過後一下子後就餓了,之後都在死撐不敢再吃罷了。

雖然冬粉確實綠豆作的,但是會認為冬粉沒澱粉的人,自己回家看一下冬粉的包裝,看一下它的原料吧….
不過我還是很熱愛蔬菜冬粉湯減肥法啦~因為吃了真的會飽XDDD <-阿剛剛說這麼多是廢話膩


全麥土司:薄片一片熱量65左右,厚片兩倍。吃土司還不如吃飯!
4片熱量一樣是260
,肚子還比較餓,真要少吃,那吃半碗飯就好,還比較飽!
不吃飯就叫節食?討厭吃白飯?土司比較方便?懶得出去買飯?懶得動是怎麼減肥啦!吼
~~


4.蛋白質一定要攝取
吃肉是最好的,可以只吃雞和魚,水煮或蒸的,炒的烤的勉強接受,最好不要吃炸的。
要吃豬或牛,也最好只吃瘦肉。另外,肉一餐最好只吃一種,吃了雞肉就不要再吃豬肉了。
但如果真的不習慣這樣,那就無視吧,以上可都當廢話~只要把握住肉類
600熱量左右的原則就行了!
 


豆類食品也是減肥的好夥伴!!豆腐也可以變出很多減重食譜呢

5.膳食纖維要多多攝取

便祕也是女生的減重大敵阿!!所以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我自己覺得很無糖豆漿滿有效的~香蕉也很OK


燕麥也是我的減肥好幫手~常常懶得想要吃什麼就搭配鹹的海帶湯包
三分鐘就可以泡一碗燕麥粥,降就解決一餐了很方便^0^


 6.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水,就是絕對零熱量的好物
而且如果一整天照常乖乖喝上2000
cc
,我想你也不會想喝其他飲料了。

不想喝那麼多沒味道的水也可以選擇~
黑咖啡或無糖茶:比較屬於零熱量的飲料。當然也不要喝多
無糖豆漿:營養豐富熱量不高,記住是無糖的。 
 
脫脂優酪乳:增加腸道有益菌。


偶爾還會喝這些薏仁飲或燕麥的~感覺對皮膚不錯咪=\\\=

7.少吃冰冷食物

吃冰的容易讓女生氣虛,所以雖然很熱還是要忍耐>\\\<
我也很愛喝冰飲~但慢慢戒掉這個壞習慣了

  
8.自己下廚

其實這點對我來說很難XD 
不過每次煮東西我都會想一些減肥食譜來做
如果會開伙~熱量能夠自己控制當然是最好的囉


 POINT。蘋果用餐期間的注意事項。 

1.吃飯盡量超過25分鐘,咀嚼也要超過20下,讓大腦傳達一種 「已經吃飽」的訊息
這樣子就能達到節食又能吃飽的目的,所以東西不要吃太快!!

2.千萬避免單一食物減肥法,很容易失敗
(個人失敗很多次的心得= =)

3.少吃甜食和炸物,那會讓妳胃口大開吃更多~

4.減肥期間消夜是大大忌!!胖超快的~所以戒宵夜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指)

5.早餐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吃~不吃早餐會變笨!!真的

6.不喝炒菜的湯汁,含油量高,易吸收,非常容易發胖。

7.將湯上層的油撈掉再喝湯,另外,盡量避免濃湯類和勾芡類等等。

8.晚上700以後不吃東西,要吃也僅限水果類,而且要睡前三小時。

 9.澱粉和肉類最好不要在同一餐吃,想知道為什麼去查知識+ XD

10.水果於飯前30分鐘吃或兩餐間隔中間吃~才最能達到營養效益喔!!

11.多吃天然的食物,少吃人工添加物~對身體來說才是最好的。

12.偶爾吃大餐沒關係,過度的壓力反而容易減重失敗,大餐完少吃點就好~

13.重點是要讓新陳代謝變快,所以除了節食還要搭配會流汗的運動(或泡澡)

14.生活作息要正常!!沒事不要熬夜,不然就很容易想吃消夜我告訴妳orz

15.適度的按摩也可以消水腫,泡澡時我用美腿滾輪按摩器按摩

 



然後,其實適度的壓力也可以幫助瘦身的啦
偷偷告訴大家其實我是前陣子考評太忙一個不小心就瘦下來了(喂)
PS~蘋果30號有個拍攝
所以在之前想要瘦到45公斤,孩兒們一起加油吧!!


總結一下~還是要說
均衡營養的適度節食再搭配運動
才是健康減肥,強健身體的不二法門啦!!


喜歡蘋果我的分享的話,就幫我推一個吧!!CHU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rosalind 的頭像
cuterosalind

♫ ░ 蘋果 Apple 林檎 りんご ringo(!?)░♫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