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187_DSC8930

大家敲碗的日式婚紗文終於來了 

這篇文章寫得我滿滿的感動阿

這趟海外婚紗真是太值得了

也是我今年送自己的生日大禮

去年看到部落客好友YUI跟他日本老公社長拍的照片就覺得憧憬不已

我附上文章連結,你們可以點過去看看

[京都婚紗] (上) 穿上夢想中的白無垢. 色打掛 ♥ 京都婚紗公司才做得到

[京都婚紗] (下) 楓葉季蹴上鐵道.祇園.花見小路.八坂庚申堂.二年坂

就是因為拍得好美好有意境~看到她的文章一出來

我馬上敲她詢問京都婚紗 BELL HEART相關拍照的事項!!!

想一想,我跟老逼雖然在台灣拍過很多次婚紗

但沒有拍過所謂的海外婚紗,還是正統的日式婚紗

你也知道~到我們這個年紀,可以激動或是引起漣漪的事情還真少

有了想要做的事情,至少有了動機,就決定要衝我的海外婚紗夢想了

話說我被朋友戲稱是『史上最愛拍婚紗的女子』也不是沒有原因

真的很喜歡用照片來記錄我跟老逼間的一點一滴

希望老了拿出來回味一樣很有感覺

 

拍過這麼多次婚紗,這次BELL HEART我印象非常好

他們不是一般的出租衣服店,就是一間日本的婚紗公司

所以你穿到的衣服感覺就是高級感,一件感覺幾十萬日幣甚至更上的那種材質

裏頭還有禮堂景,證婚的地方,在京都非常有規模的一間婚紗公司

這天拍起來的感想是 好方便什麼東西都不用到,人到就好

還不用像台灣的拍攝是必須要把攝影師、彩妝師、助理、都一起運出國才行..XD

 整理了一下這次的日是京都婚紗優點分析

 

 

日本工作人員服務很周到,拿東西,攝影,取景,翻譯

不同工作人員分工很細,合作無間

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

 

來自海外的客人這間公司都會有翻譯人員隨行

不用擔心語言溝通上的問題

 

因為都是當地攝影團隊

遇到要跟當地店家交涉的時候暢行無阻

 

知道很多京都的隱藏秘境景點

甚至有些是必須事先申請才能進去的點

不會只去觀光客才會去的點!

這點我覺得超棒

 

工作人員將到京都市內的車站或者下榻的酒店接你

不必擔心來店的車馬勞頓,輕鬆抵達拍攝場所

很方便不用想交通問題

 

 裡頭所有和服都是非常正式及純手工製作

不同於一般和服出租店的等級而是皇室等級

高級感滿點,外頭穿不到的和服這裡都有

 

關於一些婚紗公司的花絮、穿衣服測拍照

還有一些這次婚紗的漏網之魚照片

想要下一篇一起分享

然後一些笑場照也是必要

這一篇直接開始分享我們的正片喔!

 

 

第一套:振袖

_A0C9064

第一套的衣服我選了振袖

挑選衣服上的秘訣

我一開始就希望每一套感覺都很不一樣

這次我們拍了振袖一套、日式白無垢一套、色打掛一套、西式白紗一套,總共是四套

分成了兩天拍攝,然後造訪的景點大概就是:東山 圓山公園 祇園 大覺寺

拍起來都很喜歡!!!!

_A0C9100_A0C9125

很LUCKY的拍照這兩天都遇到好天氣、超大太陽

眼睛都快睜不開的那種

_A0C9130

(我有放攝影師調色調照跟老逼自己修的版本)

以前看男女糾察隊都想說,天啊為什麼日本人這麼重視"照片"本身

奇蹟美照那個單元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為了不修圖一張照片可以按個一兩千次快門

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們不怎麼修圖,所以照片通常會一次到位

不知道你們懂不懂我的意思,就是他們真的是比較崇尚自然

這點跟台灣的婚紗還滿不一樣

但拍出來的效果很好就是了

反正現在人大概也都會自己修圖

自己可以拿到原圖檔可以自己刪減跟修圖我覺得最好

因為全部的檔案都看得到,不用像傳統婚紗公司還要一張照片加價買

_A0C9204

二年坂這邊也不忘巡禮一下

去年去九州穿了一次小振袖

就一直很想穿看看這樣子的引振袖

今年讓我如願了,真的好開心啊~

拍一次京都婚紗,圓了兩個願望>\\\\<

_A0C9244

髮型的部分也有和日本造型師溝通

第一種是盤起來比較成熟風

第二種是放下來然後用髮帶比較可愛風

後來我就決定要後者了!

這樣可以比較有不一樣的風格

而且他們都隨程跟著注意你的妝髮

不太用擔心造型上面的問題

_A0C9250

老逼的衣服就是很日本男子風格

_A0C9262_A0C9315

東山是京都市區東部地區的總稱

攝影師跟日本工作人員都好會找一些古色古香的點

拍起來就是很有氛圍

雖然京都也是滿滿穿和服的女孩

但BELL HEART我個人是覺得材質和設計都美到不可能輸人啊!

_A0C9288

小愛心 

話說我和服胸前的三個小物分別是:

末廣:扇子的一種。前窄後寬,代表一條路雖然前段較狹小,但末端寬廣越來越好走,祝福新娘的婚姻越走越幸福。

   一般不會打開使用而是插在胸前,攝影的時候會將末廣視為小物打開攝影。

箱迫:也就是現在的化妝包,據說前人都是將懐紙、白粉等話裝道具放在裡面,現在則是當成搶眼的裝飾品的一環。

懐劍:武士家的女性防身用的短劍,後來成為一種服裝禮儀,在婚禮衣裳來說,就像是飾品一樣有點綴的效果。

穿一般和服也不會重視到這麼細節呢,不虧是日本的婚紗!

_A0C9362_A0C9421

雖然是出外景又很曬

但是穿上喜歡的振袖心情就是很好

_A0C9336

龍貓立牌~~~橡子共和國二寧坂店

這天邊拍照其實我並沒有很緊張

可能是因為還有邊跟著攝影團隊認識更深度的京都的感覺

明明京都我也來過三次了

竟然還是有好多沒去過、不知道的地方啊!

_A0C9453

 拍拍五重塔(八坂の塔)

攝影師讓建築和人物一起入鏡~

_A0C9518

最近很夯的八坂庚申堂也在附近

這種布團我好喜歡阿,繽紛亮眼的色彩

拍起來就是有一種可愛感 

然後造型師還讓我們帶上了復古風的眼鏡

很難想像感覺應該正經八百的日本婚紗也可以這樣拍對吧

其實事前溝通個人風格很重要啦

像我就是花俏鬼,很強調希望每一套拍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_A0C9567

道具工作人員也都會幫你準備好喔~

愛心小氣球

 

 

第二套:西式白紗

_DSC7361_DSC7364

原本我最不期待的就是西式婚紗

因為在台灣拍過很多了阿~

而且日本的婚紗又更走素雅路線一些

不過沒想到反而白紗這套照片意外地讓我喜歡

在充滿古色古香建築的京都拍起來有很不一樣的意境

這種衝突感意外地很不賴,拍照起來效果也好

尤其在一眼望過去都是和服妞的時候更明顯哈哈

_DSC7378

我特別選了一款之前沒穿過的一字領款式

不然他們家也是有滿多無袖款可以選擇

老逼的禮服也是在他們家挑選的

我幫他選了之前都沒有穿過的色系

不用一定要最經典的黑跟白

嘗試一下不一樣的我覺得也很不錯

_DSC7403

這套妝髮跟飾品還有耳環搭配非常氣質典雅

讓我自己都滿訝異的

好像又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

_DSC7471_DSC7525

搭配了背後滿是櫻花的點

整個爆炸喜歡

你們一定看不出來其實円山公園周圍滿滿都是觀光客

攝影師真的很要找角度才能避開人潮呢XD

櫻花和婚紗~真的是大絕阿!!太搭了!!

想要拍攝海外婚紗的女孩們

真的必須來京都看看

_DSC7556_DSC7557

老逼下跪求婚的POSE是我逼他的

雖然早早就結過婚了...但新娘夢是always有的

 

_DSC7581_DSC7590(2)

我是這樣想的

沒有人規定婚紗一輩子只能拍一次

趁年輕,趕快把回憶和青春的樣貌給留下來

像我跟老逼現在也還沒有小孩

就覺得應該要多多幫自己多留下一些紀念 

_DSC7597_DSC7625_DSC7633

當地攝影師的厲害之處

就是很會找一些不一樣的景點當作背景

也許也是因為他們對地理環境比較熟

都知道哪裡可以取景可以拍出好照片

_DSC7704(2)

在人群裏頭攜手相伴慢步的感覺也很不賴

_DSC7754

丟捧花

_DSC7804

頭紗這張太喜歡了

我連真正的婚紗照都沒有拍到長頭紗阿!!!

又解決了一個遺憾XD

(逼:我覺得妳的遺憾真的有點太多欸....是要解決到什麼時候 )

_DSC7867_DSC7876

正式夜拍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_DSC7918

以前婚紗也沒有夜拍過

頂多就是從早上拍到傍晚

第一次挑戰夜拍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攝影團隊帶我們來到了京都塔周圍讓它一起入鏡

_DSC7956

為了拍攝人群中的感覺

我們可都是拚了命的在一綠燈就要先跑到馬路時字中央

快紅燈時才過馬路~真的是太有趣的回憶了!

難道是"在京都市中心呼喊愛"的情節(沒這種東西)

_DSC7988

到了晚上天氣有轉涼一點

但是還是算是舒服的京都四月

_DSC8001_DSC8003

晚上回到了京都婚紗 BELL HEART總部

還有在他們公司的內景拍了幾張

我也覺得很喜歡!!

真的就是日本新嫁娘的感覺

很少婚紗公司還會在內部搭教堂景的吧!

不過這也是他們公司厲害的地方

還這麼地正式跟有氣派

真的好像要再嫁一次的感覺啊~哈哈哈

想拍海外婚紗、和服寫真的人可以考慮當地的婚紗公司!

 

第三套:白無垢

_DSC8021_DSC8049(2)

其實我已經有偷偷放一些照片到粉絲團跟我個人的Instagram

這套可以說是大受好評,也是我一直很想嘗試的一個裝扮

去年YUI他們來拍的時候比較可惜的是天氣不好陰雨連綿就沒有外拍

我們遇到了好天氣就還租了人力車拍照~雖然是要加值的服務

但我覺得拍起來非常有感覺!!!

_DSC8079

搭車的時候真的好穩喔

就算快速走在路上一點不舒服感也沒有

腳程快到我們這團的隨行工作人員都快跟不上

覺得他們的車伕整個很厲害

怪不得全身都是肌肉阿!

_DSC8106(2)

穿白無垢因為很多層衣服在身上

其實全身都滿緊繃的

要走路也是累,所以搭人力車的時候

我覺得整個人好舒服喔

差點都忘記自己是在拍照哈哈哈

_DSC8137(2)

在祇園拍攝感覺果然很不一樣

像是變身為當地人融入了當地的風情

也因為風景很美,一路上心情都很好

_DSC8144_DSC8166

讓老逼試試看拉人力車的感覺

順道一提,拍這套的時候剛好有新聞媒體側拍

結果還被BBC採訪到了呢~雖然只是個路過的畫面

但也是個滿有趣的經驗 

_DSC8187_DSC8192

這幾張太喜歡了~

搭配上畫面後面粉白和粉紅的櫻花交錯,整個就是美到翻好幾圈!

_DSC8199

雖然京都的櫻花季,人真的是嚇死人的多就是了

到哪邊拍照,常常都需要排隊

還好有工作人員細心照顧

我比較不會感到尷尬或是不自在

_DSC8202

這一套我頭上的是文金高島田的假髮+角隱傳統髮飾

角隱:有「收其稜角,溫柔順從」之義,蘊含著對新娘賢良淑德的希冀。

_DSC8208

覺得這套就是要眼睛閉閉拍

不能看鏡頭,才比較有賢淑感 

_DSC8265

如果另一半是日本人或者是妳們都特別喜歡日本文化

又想要拍和一般婚紗造型不一樣的感覺

真的,真的,好適合到日本拍白無垢

一路上會一直被路人側拍的那種

然後瘋狂被稱讚,還有被恭喜洗禮~哈!!

_DSC8346

畢竟白無垢一般的和服出租店也穿不到

在日本已經是非常正式的服裝了!!

等級不一樣重點是穿起來還很費工

沒有兩個人以上穿不起來

在BELL HEART最便宜的配套(迷你拍攝)

竟然只要台幣1萬多就能穿到白無垢or色打掛or引振袖、

而且含妝髮、攝影、照片全給,真的是很划算呢!!

_DSC8356(2)

換了拍攝景點又造型師又幫我換了一下頭飾

其實這也是傳統的棉帽子啦

_DSC8366(2)

棉帽子:最初的含義是「一直到婚禮結束之前新娘的臉不能讓新郎以外的人看到」

如今這種含義雖已淡化,但棉帽子仍作為經典的白無垢頭飾流傳下來。

_DSC8375

搶先傳給家人們看

結果逼媽看到這張說「這是日本的蛋殼嗎?」

下一句再迸出個「外白內紅一看就能分曉是日本蛋啦!」

.....怎麼辦我真的快被我可愛的婆婆給笑死了

XDDDDDDD

好啦真的有點像我不否認

_DSC8383(2)

穿著木屐一起往前走

_DSC8388_DSC8412

背後的花海實在美翻

沒想到可以連續兩年都在日本看到櫻花!!太感動了!!

YUI那時候是拍楓紅,我覺得如果是年尾要結婚或是明年初要進禮堂的準新人們

可以抓一些時間點來拍攝喔!!絕對是很值得的回憶

_DSC8484_DSC8509

這邊這個景拍得很驚險阿

不過又是攝影師才知道的秘境了

沒有什麼觀光客來

 

第四套:色打掛

_DSC8616_DSC8643

我問老逼四套中最喜歡哪一套,他說紅色那套

可能是因為衣服讓整個人氣色顯得很好的關係吧!!

哈~其實四套我真的都很喜歡,一時要選真選不出來

但色打掛這件的顏色,我決定得超級快速

就是要最亮眼華麗的紅色可以不讓整個人被櫻花的粉感給埋沒

_DSC8667_DSC8681

傘撐起來和色打掛好絕配

和鳥居的合照也很有FU

_DSC8603

也是因為這一套拍攝

才讓我知道京都的大覺寺這個景點如此之脫俗美麗

要不是因為此次的拍攝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有機會真的還想再來走走~

_DSC8896

非常幽宓但有意境的地方

_DSC8695_DSC8703

後面幾張色調稍微有點不一樣

但我也放上來

_DSC8742_DSC8795_DSC8802

因為太多喜歡的照片

光是挑照片就是個大工程

這篇都快破百張照片了

_DSC8808(2)_DSC8810_DSC8813(2)

竹林這邊讓我超印象深刻的

原來還有這麼壯觀的景色隱藏在大覺寺裏頭

不是熟門熟路的話跟就不知道在哪邊

偷偷說這也是《刺客聶隱娘》的拍攝場景之一唷

_DSC8893

拋彩球這個動作重複了好幾次

不得不說攝影師真的很專業又內斂

都是很微調把角度調到最好

還趴超低地拍照,好敬業!

下一篇再跟你們分享花絮照吧

想分享的一篇寫不完阿~

_DSC8930

穿上日式傳統服飾

一定要這樣正襟危坐(?)地拍個幾張才是最有氛圍的

_DSC8934

個人照系列

現在想想應該要多拍一些的啊!!

自己都覺得很像在拍大河劇

好啦其實我沒看過大河劇

但什麼篤姬阿、天地人、義經、利家與松這種我還是有聽過的

_DSC8947

在千年古都,身披一襲色彩豔麗、綴滿刺繡的色打掛真的是女人的夢想

像這樣華麗的色打掛禮服,其實在古代是武士家的女兒出嫁時才能穿的新娘禮服

和白無垢相較起來顏色較為鮮豔亮麗許多

因此現在也是讓許多喜愛日本傳統文化的女孩喜歡的傳統服飾

_DSC8951

十指交扣的意境照

_DSC8964

這張是劇照吧.....老逼是在演什麼將軍之類的

真的好有氛圍的景!

_DSC9008

像這樣子不用正面看鏡頭的背影照

我覺得也是必須的

_DSC9025

自然流露出對婚姻的尊重與兩人的信賴

_DSC9032_DSC9038

大覺寺裡面真的處處都是景阿

不只內景、通道、連隨便讓人棲身休息的小亭子拍起來都很美

_DSC9040_DSC9057

置身於花海中覺得更幸福了

_DSC9062_DSC9105 

還滿開心選在今年的生日這天

圓了自己的海外婚紗夢

而且還是超級正統的日式婚紗!!!

人生無憾了阿 

也謝謝老公大人的大力配合啦

兩個人到現在已經在一起13年半了

連日本的工作人員聽到都很訝異

可能就是因為我們相處起來自然

拍照起來也不會彆扭吧

真心很喜歡這次的拍攝成品!!!

_DSC8959(2)

最後來把京都的婚紗公司訊息給你們

資訊如下:

 

KYOTO PHOTO WEDDING BELL HEART

官網:京都婚紗 BELL HEART(CLICK!)

所在地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七觀音町629-1

阪急電車烏丸車站步行5分鐘

京都市地下鐵烏丸禦池站步行5分鐘

電話 075-231-4955(日本時間10:00~18:00中英文三語對應)

電子郵件 info@bellheart-kyoto.com

休息日 周一(周一如果是日本法定假日的話,會把休息日改到周二)

 

擷取

婚紗公司說只要看到這篇文章

並且想拍攝的新人或是讀者們

都會有專屬優惠喔!!!

shinpuru2.gif  

若你選的是超值一日拍攝方案(服裝.地點 x2、照片200張起)

可以選下面其中一個喜歡的服務項目喔

・可追加一件色打掛 (白無垢的披肩可換為色打掛,原本就選色打掛的也可以換顏色)

※髮型・髪飾與原本裡面穿的和服不變,只換披肩

・送這篇禮服照中我拿的氣球

・每個地區多送30分鐘攝影時間

・多送一個髮型變換(髮型變換度太大的話也許會花較多時間,相對拍攝時間會變短,比較不建議)

・再多換一個髮飾

・從拍攝的照片中選一張出來,把那張做為實體相片

・送攝影當日晚餐

shinpuru2.gif

若你選的是輕鬆半日拍攝方案(服裝.地點 x1、照片100張起)

可以選下面其中一個喜歡的服務項目

・送這篇禮服照中我拿的氣球

・攝影時間多送30分鐘

・多送一個髮型變換(髮型變換度太大的話也許會花較多時間,相對拍攝時間會變短,比較不建議)

・再多換一個髮飾

・從拍攝的照片中選一張出來,把那張做為實體相片

 shinpuru2.gif

若你選的是迷妳拍攝方案

・再多換一個髮飾

shinpuru2.gif

 

那今天就差不多分享到這邊

正在準備婚禮中的新人

不妨給自己一次難忘的浪漫海外婚紗照當作禮物

絕對會是一輩子難忘並且可以珍藏的回憶與紀念

那就再等我的花絮分享照片跟文章吧

最近要寫的文章實在有點多~哈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我的instagram 最近也開始玩了↓↓↓↓↓↓↓↓

IG帳號:cuterosalind  

0000

 

 生活動態都在FB

可以來這邊找我玩耍↓↓↓↓↓↓↓↓  

 cats

  聯絡EMAIL cuterosalind1016@gmail.com    

    蘋果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uterosalind    

    Fg部落格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8114/posts

      Instagram http://www.intagme.com/cuterosalind/ 

  TUMBLR  http://cuterosalind.tumblr.com/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