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IMG_5487

 今天又是好書推薦日 

之前有跟你們分享過的【生活】《居家DIY鍺石拔罐球》。超有創意又可以迅速消除疲勞的女生必備小物 

這本書的出版社采實文化又找我來分享一下新書了!!!

話說拔罐球那本書我跟老逼真的都滿喜歡的

尤其可以隨時拔罐的小物

所以後來聖誕節也買了一本給朋友當交換禮物

我自己對於這種居家調理阿;健康:養身方面的書

真的是一直都有很大的興趣

畢竟我是超級宅女阿~能在家最好都不要出門XD

 

IMG_5414IMG_5415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本《修身顯瘦の零位訓練》

是來自日本的瑜伽老師石村友見的作品

她還有上過嵐的節目

 

 

我們就來看一下它的書籍簡介:

小的時候我們總不會感覺到腰酸背痛

但隨著年齡增加,日常作息不正常和身體姿勢不正確

長期積累下來,身體部位逐漸變得萎縮,從原本應該在的位置上歪斜走位。

肌肉也逐漸變得僵硬,當可動範圍縮減後基礎代謝量減少

老化、肥胖、沉重痠痛的感覺便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靨。

 

而『零位訓練』(Zero Training)就是能活化伸展萎縮的身體

將頭、肩、背、腰和腳等5大部位回歸到原始正確的位置

整個人會變得修長纖細,拉提修飾下垂部位,增強代謝循環

身材就能逐漸達到健、瘦、美的理想狀態。

 

透過零位訓練可以提高基礎代謝、增加熱量消耗、改善身體機能進而擺脫身體不適

所以學起來真的好處多多!而且連好萊塢的女演員都有在練習喔~

 

IMG_5416IMG_5472

 

簡單來說

這本新書的內容與瑜珈、伸展比較有關

裡頭教授到的這些動作在居家訓練時是非常實用的

且對於體態的雕塑一樣是很有幫助的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長期因為滑手機打電腦而造成的烏龜頸

又或者是常常覺得姿勢不良腰酸背痛很難解

也許這本書可以幫你找到原因啦 

 

其實我自己在整骨也知道

人的身體骨骼都是會因為坐姿或站姿不良慢慢跑掉

久了就變得問題很多,也很容易這裡痠哪裡酸

一本書單價也不貴但就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IMG_6019

 

 

書的內容裡面提到

為了讓萎縮僵硬的各個部位回歸零位

必須鬆弛僵直的身體,

要開始進行零位訓練了。

此時最能發揮效果的

就是"零位呼吸訓練法"

分別是普通呼吸、肋骨呼吸跟零位呼吸三階段

因為我講太多你們可能就不會想去翻書來看了

所以我就大概講到這邊XDDD

 

 

3

 

光是改善了呼吸的方法

還能有效改善頸部、肩膀、背部跟腰部的萎縮現象唷

 

IMG_5418

 

我自己駝背跟拱背的情況最近也是越來越嚴重

可能是我這半年偷懶都沒去健身房

忙起來工作待在電腦前面的時間也很長

姿勢跟體態都越來越差了

就想說看看能不能照著書中一些動作

邊做邊改善自己身體的情況

看著書做的好處就是不管在哪裡都能做

對我們這種SOHO族來說也很方便

 

IMG_5428IMG_5430

 

書裡面有提到

唯有讓跑掉的身體回歸零位才能獲得更好的體態

而且動作都是躺著就能做喔!

 

IMG_6020

 

關鍵就在於"零位訓練呼吸法"

花三秒時間從鼻子吸氣

再花七秒時間由嘴巴吐氣

藉由這個呼吸法

讓背部腹部及肋骨周圍象氣球一樣

鼓起來又縮進去,使僵硬不堪的身體得到放鬆

邊呼吸還能邊運動喔~~

 

IMG_5434

 

呼吸法有三種

這邊示範的是肋骨呼吸

就是把肋骨打開來呼吸

可以有效改善背部和腰部的萎縮現象

 

IMG_5448

 

 

伸展的部分也有五種動作要做

這邊示範的是伸展髖關節的部分

腰和背不好的人,做這些動作都可以得到緩解

 

page

 

書裡面還有提到幾個讓身高抽高的幾個訓練方式

其實原理就是因為讓萎縮的身體回歸正常

大家都知道長期的姿勢不良會導致身高縮短

零位訓練的主要功效是舒緩緊張的肌肉及關節

令相關的身體部位重回原本的位置

持續訓練不但可以舒緩平日崩緊的背部肌肉

還可以因為矯正肌肉收縮而幫助身體長高喔!!

 

IMG_5425

IMG_5454

 

做完之後還會發現腳趾可以張得比較開欸

 

IMG_5461IMG_5462

 

老逼常常會腰痛

所以他就照著書中做了一些訓練

也覺得有比較舒緩

 

IMG_5463IMG_5464

 

1.不分年齡、不分性別都能做,自己一個人就能進行。

2.所有訓練動作躺著就能做,可以不費力地堅持下去。

3.準備浴巾和幾本書就能輕鬆開始,不需另外添購器材。

4.每天只要5分鐘,持續做4週就能明顯感受到變化。

 

page2 

 

零位訓練做完之後

腹部會自然用力

整個人也會比較自然地挺直

光是姿勢就和原本差滿多的!

 

IMG_5473IMG_5476IMG_5477IMG_5479

 

人體真的滿奧妙的阿

越不用他就越會萎縮

所以活動活動,人活著就是要動

這也是我爸一對我耳提面命的地方

很慚愧我的運動量可能比他還少呢~^^"

 

IMG_5484

 

書裡面有一段是寫到

縮水的襯衫,得用熨斗燙過才能恢復原樣,而你的身體就跟這件襯衫一樣

在身體萎縮的情況下,不管你跑步跑到如何大汗淋漓,又或者努力鍛鍊肌肉

一再戒口減低食量,去報名而貴的瘦身沙龍,都只能在一段時間內瘦下來

之後還是有很大的機會減肥失敗或者是復胖

因為是身體萎縮的原因導致基礎代謝變差,身材才會走樣

所以不管做了再多努力都會故態復萌

我心裡就想說,天啊沒錯,我就是這樣><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不能一直穿著皺巴巴的襯衫

去做白費力氣的訓練

而是應該將襯衫燙平,回復到平坦的狀態

把身體各部位放對位置,就能啟動自我療癒的開關

就是這本書主要要傳授給我們的理念囉!!!

 透過改善姿勢,體態變得優雅美麗,身形自然緊實窈窕。

 

IMG_5751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啦

 

修身顯瘦的零位訓練_立體書封300 

 

大家有經過書店記得去翻翻看這本很不錯的新書

《修身顯瘦的零位鍛鍊》(Zero Training)

我覺得帶給我滿多新的觀念的!

 

 

最後 一起附上連結唷

傳送門: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9683

 

 

 

 

 

以下地方也可以找得到我喔↓↓↓

14

13

15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