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apple-23820201125apple-007

應我妹的要求才有這次的作品誕生

去年大概拍了兩次漢服

這篇文章好像拖了很久才來寫

不過因為我陸陸續續都有發IG限動

就覺得好像分享過滿多次了

其實還沒寫過一篇完整的文章

好啦你們就好好看這篇好嗎~哈哈哈

 

118232332_3225471507560502_1846974749220007453_n117962289_308937940557581_8099399075116329249_n

 

小妖就一直很喜歡古風的東西

所以有機會就讓她也一起參與拍攝行程

其實她真的比我還要適合古裝

 

 IMG_5020

 

我們的漢服寫真都是在這裡拍的喔

瑲瑲漢服體驗館

地址:台北市西門町中華路158號B1

電話:02 2388 6289

以前我的禮服秘書MAGGIE的團隊

現在就在這邊為大家服務

也是為什麼我會來這邊拍照的原因啦!

我跟Maggie真的是超久的交情

從第一次拍婚紗就開始

所以我真的超愛她的~

她邀請我來拍漢服

我其實二話不說就說好了!

 

IMG_5026

 

瑲瑲漢服體驗館

官網:http://renthanfu.com/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nthanfu/

FB:https://www.facebook.com/renthanfu/

想看更多作品可以去他們網站看看喔

有個個朝代的衣服

我也是拍了才知道漢服種類好多

 連華麗的女帝風格都有

 

IMG_5033

 

喜歡仙俠類的話

他們家也有很多衣服可以選擇

而且不光是棚內拍攝

也是有開放出租去外面拍照的

這點很推薦給漢服同好的人

 

IMG_4706

 

好的時間快轉直接來到拍照日

其實前一天我們有到現場先討論妝髮

但是試穿了三套,隔天都拍了其他套

果然認識就是很隨興哈哈哈

大家想看花絮的話

我的IG有整理個精選限動

可以點進去看啦!!!

  https://www.instagram.com/cuterosalind/

 

IMG_4733IMG_4776

 

闆娘本身就是個漢服控

是從喜歡收集漢服

到直接開了一家漢服店

真的很佩服她耶哈哈哈

店內比較酷的是還結合許多美容業合作

所以目前在這間店內可以接睫毛、做指甲

還有推拿服務 甚至還可以拍證件照喔!

 

IMG_4882IMG_4902IMG_4915

 

仔細摸漢服的材質都超好

老闆娘每一件都是精挑細選過的

絕對不是路邊攤貨的品質

穿上去是有一種高級感

 

IMG_4892

 

連花紋都很美阿!

對了他們有歷代服飾簡介

妳們可以直接點連結去看介紹

 

IMG_4768

 

老實說我已經算是拍照經驗豐富的人

但因為沒什麼拍過漢服

比較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

 

IMG_4848IMG_4957

 

才知道妝髮真的超複雜

妝可能還好,頭髮超級難呀

你們看小妖笑得多開心

她從以前就對陸劇很有關心

所以拍漢服也是圓了她的夢

我真的是個好姊姊XDDD

 

IMG_4870

 

髮髻也是一個學問欸

一顆古裝頭要用到好幾個髮髻

才能呈現一個自然的感覺

這個頭真的是要奔月去了

 

IMG_5093IMG_5096IMG_5104IMG_5113

 

用到的髮飾們也都超精緻

我們都是邊用邊討論怎樣比較自然

拍照起來的感覺會是怎樣?

如果你們要來拍

也可以先上網找好想要感覺的照片

做起造型來也會比較類似啦!!!

 

IMG_4993

 

老逼則是因為不用刮鬍子拍照感到開心

因為之前每次拍婚紗照

他都一定要剃鬍才能拍

第一次攝影師跟他說不用刮鬍子就能拍照

因此他覺得非常輕鬆寫意XD

 

IMG_5073

 

這是一個研究睫毛夾的概念

 

IMG_5173IMG_5058 

 

另一個彩妝師DEBBIE也是超會造型的

小妖的造型都出自她手喔!

妝跟髮都美美美

 

IMG_5170IMG_5196

 

這套衣服穿起來超好看的

 

IMG_5203IMG_5254

 

側拍照就到這邊

其實現場光是滿暗的

都是要靠燈光打下去

才能拍出這些照片喔!

非常考驗攝影師的功力

 

IMG_5297 

 

直接放完成品喔

來囉~~~

 

118036369_631258327522648_7944845177794753369_n

 

這張應該是放IG限動大家印象最深刻的

因為真的就是一個嫦娥奔月的概念

中秋節就被我拿出來用了哈哈哈哈

 

118457642_643673783196892_6080472390971292277_n

 

小妖這張也好強大喔!!!

我自己超喜歡(愛心眼)

都是棚拍+打燈+背景紙營造出來的氛圍

背景不是P上去的 是背景紙的功勞唷!

 

118120399_2837314489886923_4851021190744286416_n118175158_1033142777105036_185690777263566546_n

 

雖然我平時很常在拍照

擺POSE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

但是還真沒拍過漢服的經驗

不知道抝手指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情

 

118075442_1185401495164872_1269287381749487472_n118545856_3085074218269749_3805856145186055667_n

 

還好攝影師阿豪本人根本指導動作達人

所有你們看到的POSE都是他指導出來的

因為我真的不會擺古裝的動作XDDDD

 

117948029_1518785568304855_7323199341231420332_n

 

這系列是一個雲裡霧裡的概念

 

117962289_308937940557581_8099399075116329249_n118122336_230052115018409_7505984863717301282_n

 

敦煌時期的衣服就是胡漢服裝

都以寬博的襦裙為主

華麗的刺繡很亮眼

很有異域風情

 

118106712_658281444785599_157695537219688406_n118158405_314176856570944_4671585311373160949_n

 

你們看那個飄起來的披巾

其實都是工作人員手動+電風扇吹出來的效果

所以拍起來超累阿 超級大工程XDDD

然後兩個人一起拍的時候

就一定要剛好拍到兩個人表情OK才行

不能有一個人剛好眨眼或閉眼

所以合拍其實比單獨拍還要更難

這天就是中午開拍到晚上十點才收工我記得

 

118193959_338090337564863_3671373870237469170_n

 

小妖這張也太好看了!!!

可以當相親照系列了)))?

而且我好喜歡這個Y環頭喔

她真的超級適合

XDDDD

 

118167745_645993969629661_8471105366008703613_n118458949_2794623987530937_1334556635688493817_n

 

再來下一套

 

20200810-21620200810-22720200810-232

 

這套私心挺愛的

唐朝的服裝就是美~~~~

 

20200810-22020200810-221

 

好喜歡這顆頭

雖然當初用的時候真的很久XDD

 

118232332_3225471507560502_1846974749220007453_n

 

刺繡和紗的感覺太美了太美了!!!

這套畫風也是一個突破

 

118271367_1175976149454213_983189447730854039_n

 

這張是我難得被朋友說我跟我妹像的一張

因為每次我跟小妖出去都被以為是同學

都不會有人猜我們是姊妹

不過側面好像就還滿像的 

 

117998875_775341589906800_1201820133171637515_n

 

私心希望這套可以再多一點照片

我再來去跟阿豪要哈哈哈哈哈

 

20200810-400

 

再來這套的衣服我自己也好喜歡

 

20200810-407

 

比較是溫婉的古典美風格

和上一套不太一樣

 

118221331_2618867781763623_4864684140175051167_n117919119_313401829872039_376380865448673171_n

 

而且難得這套是合拍~~

躺拍還滿酷的!!

構圖出來很特別耶~

 

118482132_2851531985074554_7258633509166983226_n

 

老逼後來還有一次去當麻豆

我把照片一起放上來

男生也可以拍出這種感覺

 

118651261_1738983642920933_2990012440261196627_n

 

很難得看到這麼有妖氣的他

覺得很酷XDDDD

 

118700618_771558350310433_2413277945826254763_n118702700_990834178025312_3023897824147972806_n

 

但其實他意外很適合穿漢服的說!

我覺得漢服體驗拍照真的滿酷的

很適合想要留下回憶的大家喔!!

 

20201125apple-00720201125apple-01620201125apple-042

 

還有一次我們又去當了麻豆

這套是明代皇后風格

其實拍攝過程還滿好玩的

而且攝影棚有冷氣不會到太累

 

20201125apple-064

 

這次的合照很喜歡

不需要一直看鏡頭反而比較有FU

 

20201125apple-07120201125apple-08620201125apple-159

 

有沒有發現攝影棚內的小道具也好多

劍阿扇子阿鏡子阿卷軸阿

根本是一個應有盡有的概念

手不知道哪裡放的時候搭配道具就對了

 

20201125apple-18920201125apple-191

 

我自己最喜歡的大概是這套

這個髮型好好看喔!

據說是皇上和皇后

但因為髮型沒有那麼富貴華麗

我覺得反而比較適合我

 

20201125apple-24420201125apple-268

 

台灣目前像這樣子專門拍和服的寫真館真的不多

重點是來過以後覺得衣服都很精緻

絕對不是鳥鳥跟質感很差的那種

造型師功力非常驚人跟追求完美

拍攝過程攝影師很親切指導

完成品也真的都很讓人驚艷啦!

 

20201125apple-29220201125apple-300

 

 最後用皇帝皇后照合照來結束這回合(??)

 

20201125apple-187

 

那今天就差不多分享到這邊

如果有興趣的人

也可以去他們官網或相關網頁看作品囉!

 

 

瑲瑲漢服體驗館

地址:台北市西門町中華路158號B1

電話:02 2388 6289

官網:http://renthanfu.com/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nthanfu/

FB:https://www.facebook.com/renthanfu/

 

 

自由式 攝影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freedomPhotographystudio/

 

 

 

 

<< 本篇為與 瑲瑲漢服體驗館 合作體驗文 >>

 

 

 

 

 

以下地方也可以找得到我喔↓↓↓

14

 

13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吧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