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沒想到我是一直到了38週才真正體驗到孕婦按摩~相見恨晚啊!

 之前一直有耳聞孕婦按摩,但其實不太敢去做

因為不太確定是不是安全,店家有沒有執照等等

所以一直是心動但沒有行動的一個狀態~~

其實懷孕的孕媽咪到了後期真的很辛苦

肚子很重不說~行動跟行走變得非常困難

坐骨神經痛、腰痠、水腫、恥骨痛

甚至是胃食道逆流及便祕等惱人症狀通通來

有時候就真的覺得,要對自己好一點啊!

孕期如果沒有收到女王的對待

至少也要有公主般的待遇吧!!

 

PS.孕媽咪按摩課程需要懷孕滿12週以上才適用

 


IMG_9427

 

這次收到了T.C.M孕哺保養中心的邀請來體驗專業的孕婦按摩

看到他們家的簡介跟工作人員的專業背景之後

就覺得....很心動,尤其是我到了後期才開始很不舒服

內心就躍躍欲試~覺得好像很值得試試看!

懷孕之後真的都沒有再給人家按摩或是按推過了

 

261411299_4572979712796266_3160003407358468837_n

 

這次造訪的T.C.M孕哺保養中心位於三重

除了提供媽咪到38週為止的保養按摩課程

還提供媽咪多方位的產前及產後呵護課程

不只能夠舒緩孕期的不適還能學習到相關知識

裏頭每位孕哺師都具有專業的合格證照

之前我一直遲遲不敢嘗試的孕婦按摩

也可以很放心的交給T.C.M孕哺保養中心~

 

IMG_9423

  

T.C.M孕哺保養中心目前有三間分店

分別在台北三重、新竹跟台中豐原都各有一家唷!

我這天來造訪的是位於三重的店家

覺得這邊的孕媽咪都好幸福喔~~

身體一累就可以來這邊舒緩一下!

因為是採取"全預約制"

一個時段最多只服務1~2位貴賓

就是希望給客人最有隱私且最好品質的服務

而且我幫你們問了一下,除了孕媽咪的身體按摩

或是泌乳相關的課程之外也還有專門的臉部護理課程唷!

想來變漂亮跟護理因為懷孕變暗沉的臉蛋也是OK的

 

IMG_9292

  

店裡頭不大間但是很明亮溫馨

工作人員和孕哺師也全部都是女生~

孕媽咪來造訪可以不用太擔心!

 

IMG_9133

 

這張圖也把孕婦按摩的流程寫得滿詳細的唷!

基本上就是諮詢完每位孕婦的身體狀態之後

在店裡面的淋浴間先清洗身體

接著就是更衣之後的舒緩按摩時間

按摩完則是還能享用美味茶點

整個是賓至如歸的享受啊!

 

IMG_9100IMG_9101

 

在課程開始前,孕哺師會請媽咪會填寫諮詢卡

還有一張是因應疫情必須填的健康聲明書

以便了解目前的身體狀況

我自己真的是也不知道算不算幸運

從懷孕最初期到最後期都沒有經歷到孕吐

食慾很好,一路很好吃,胖到快要生

只有八個月開始有一點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然後後期就真的是睡不好,因為頻尿

還有可能擔心東擔心西吧,常常睡四五個小時就醒了

睡眠品質是真的變得有點差

然後我的每個媽媽朋友就恐嚇我說出生後睡更少

我有時候都想說,反正我原本就睡這麼少

會不會搞不好我很適合帶小孩之類的

(跟肚子小萊姆說:你不睡,老娘也跟你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9106IMG_9120

 

諮詢完後,也會幫媽咪測量血壓及心跳

確認一下你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做按摩

我自己家裡女生其實都偏低血壓

不過這天測量數據我是正常的啦

 

IMG_9132

 

 而且我還幫你們確認了一下

竟然這個孕期按摩到了39週都還有孕婦來做

因為後期水腫真的很嚴重

被大肚子壓迫到很不舒服

如果真的太不舒服了

就交給專業的來吧!!!

我來的時候是38週,竟然也很安全

而且按完那一天好睡超級多的

所以覺得很可以推薦給你們喔~

 

IMG_9142IMG_9143

 

諮詢完以及填完相關資料之後

就可以去淋浴間簡單清潔

再換上美容浴袍

就可以來置物櫃放衣服跟包包

 

IMG_9149IMG_9154

 

開始進行今天的重頭戲-孕婦按摩啦!

一切就會在這個孕哺室裡面進行

 

IMG_9158IMG_9160

 

房間裡的電動床可以升降、調整角度

所以跟我一樣大肚子的孕婦也別擔心

其實上床下床也都會被服務地好好的

還鋪上拋棄式不織布床單

每次服務做完都有專人清潔喔

 

IMG_9166IMG_9195

 

課程中會用到的都是很專業品牌的產品

比方說:REASEC+美胸滋養安瓶、REASEC+馬甲美胸調理油

通過英國MSDS檢驗合格的產品都是專業芳療師指定專用

很安全、溫和之外,連孕婦、產婦、嬰兒也都能使用。  

 

IMG_9179

 

我覺得很貼心的是他們還有準備個梳妝區

紫外線消毒箱裡面有準備幾隻梳子可以使用

比方說按摩完頭髮亂了就可以在這邊稍作整理

然後要再出去約會也很OK

用過的梳子能放在上面的小籃子裡

他們會做過清潔後再放到殺菌箱讓客人使用。  

抽屜裡有棉花棒、拋棄式髮圈跟棉片

讓你按摩完可以整理儀容又是一條好漢XD

 

IMG_9178

 

想要素顏出門的人也別擔心

沐浴後也提供敏感肌膚適用的大馬士革化妝水和乳液

還是可以在這邊做簡單的保養喔~

 

IMG_9266IMG_9267

 

如果當天是有孕媽咪的老公陪同

又或者是家屬、朋友一起來的話

這邊有個很簡單的待客室

可以在這邊稍作等候跟休息

像老逼這天陪我來,就在這邊划手機看影片

畢竟滿多人都會擔心孕婦一個人出門的

 

IMG_9181

 

旁邊的櫃子上也很精彩XD

 

IMG_9307IMG_9260IMG_9264IMG_9265

 

有一堆很可愛的食玩跟公仔

那個壽司貓咪也太可愛了吧

哈哈哈哈哈

 

IMG_9201IMG_9204

 

接著就是開始孕婦按摩了

課程開始前會先進行足部消毒清潔

接著是足底反射按摩

身體按摩部分大概的順序是

足底>腿部>整個背>肚子>胸部>肩頸>頭部

都會按摩到喔~~~

礙於尺度我拍一些示意圖嘿:DDD

 

IMG_9224

 

我自己腳部現在水腫也很嚴重,按完好多了

輕盈很多,走路的腳步也不會那麼沉重

按完兩隻腳之後換會側趴著做背部按摩

還可以夾一個超柔軟的抱枕

我覺得按起來很舒服

也不會因為你是孕婦就摸摸、貼貼、拍拍

我聽說外面很多店家不敢按孕婦

所以花完錢根本沒有舒緩到這樣

但T.C.M孕哺保養中心的按摩很安全又兼顧到力度

按完以後~是有確實舒緩到孕期疲勞的感覺唷!

 

IMG_9208

 

你們看我這個肚子

真的是一顆大球啊!

在按摩過程中孕哺師都會詢問力道是否適中

或當下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其實他們手法很專業&細膩

整個課程中是讓人感到舒服放鬆的

本來大家聽到說按肚子都很訝異

其實不會啦~力道是輕柔且舒服的!

 

IMG_9225

 

然後肩頸按摩跟胸部按摩的時候

讓我緊繃的脖子和肩膀夠放鬆之外

胸部線條也一起變得比較順

很特別的是連腋下都可以按摩到欸

順帶讓手臂的形狀較好看

使用的保養油分子都很小

所以在身上很舒緩也很好聞

 

IMG_9240

 

按到頭皮的時候已經昏昏欲睡了

真的是整個人都想要昏過去那種舒服

孕後期都睡不好的孕媽咪們

你們真的很需要來放鬆一下!!!

回家會好睡非常非常多1915254839.jpg  

 

IMG_9244IMG_9247

 

除了孕婦按摩之外

我還一起體驗了T.C.M的產前泌乳衛教一對一課程

光是疏通胸線的部分我就覺得超級舒服

本來硬硬脹脹的胸部,按完以後軟超級多

因為通常月子中心的泌乳衛教都不會有一對一服務

所以有這個服務還可以讓夫妻一起學到很多知識

產後有相關泌乳哺育問題都可以跟她們詢問唷~

 

IMG_9245

 

哈哈,被這樣拍真的是有點害羞

不過一想到對於之後餵初乳有幫助

就覺得也沒有關係了啦!!

 

IMG_9251IMG_9253

 

疏通乳腺完之後則是開始學怎麼餵奶的相關知識

尤其是親餵的這個部分,比方說力道、姿勢

怎麼讓寶寶有尋乳反映等等

真的是學到了不少欸~!!

覺得這一次真的是來對了

 

IMG_9323

 

回到休息廳時~

裏頭的工作人員已將養生甜湯和康福茶準備好了

太幸福了,又能舒緩按摩還能吃到好吃的甜湯

我這個孕期真的超愛吃甜的

但這種健康的甜品~是對身體很好的

白木耳湯搭配枸杞、蓮子、桂圓

養顏美容之外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IMG_9329

 

瞬間嗑完一碗甜湯的我

好好吃~~很想再來一碗

XDDD

 

IMG_9332IMG_9346

 

再來這天還學習了怎麼蒐集初乳的課程

我覺得對於新手爸媽來說很實用

因為初乳的營養是非常高的~

只是可能剛生產的新手媽媽都不知道怎麼做

所以先有個概念,到時候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IMG_9354IMG_9362

 

初乳收集方式有兩種

一種就是讓寶寶直接吸吮奶頭

一種就是用手擠乳的方式來收集初乳

生產的醫院通常會有這種小ML數針筒

就可以用倒抽吸的方式來蒐集初乳

 

IMG_9368IMG_9373

 

收集完之後再把多餘的空氣彈出即可

要不是這天有來上這個泌乳課

我也是不知道原來初乳都是媽媽要主動自己收集的啦~

 

IMG_9386

 

然後也學習了親餵跟瓶餵的區別

至少有概念以後,才能避免之後的塞奶跟石頭奶

不然每次看媽媽社團在討論說

覺得塞奶的痛比生產還痛的時候

我都覺得心慌慌意亂亂啊XDDD

(畢竟從來沒生過,一切都很未知)

 

IMG_9403

 

全部的體驗結束之後呢

孕哺師就會說明一些建議事項

像是目前的身體狀況及一些居家建議

還會收到身體建議表

跟返家照護的衛教單

讓孕媽咪們回家以後

也能比較知道該做什麼

或是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比方說:多喝水啊、活動一下筋骨啊等等

 我的問題超多:水腫、淋巴阻塞、肩頸僵硬

腰酸背痛、坐骨神經痛樣樣來

就是因為孕期都沒有好好放鬆

一直處於一個很緊繃的狀態

工作也把自己逼得很緊

其實真的是個忙碌的孕媽咪

後期就犒賞一下自己

來好好舒緩跟放鬆一下吧!!!

 

IMG_9416

 

我也把這些單子給帶回家

可以好好參考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對於之後的哺乳也學習到滿多的

希望真的可以有效減少生產後哺乳遇到的困難

 

IMG_9420IMG_9421

 

覺得孕媽咪懷孕都夠辛苦了

真的不要再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有需要放鬆就是該好好放鬆

TCM在人員培訓方面相當嚴格

每位孕哺師都有護理或物理治療背景

且都擁有孕哺&泌乳相關的臨床經驗

在專業上呢~是消費者毋庸置疑的

所以大家都能放心的將身體交給她們哦

(摸肚子的照片也太可愛)

 

IMG_9440 

 

回家當天果然好睡很多呢!

覺得身心靈都有被舒緩到 

整個背都比較開了,腿也比較不浮腫

難怪在孕婦界中相當有名

好啦~~那我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唷!

 

 


T. C. M. 孕哺保養團隊•全台服務據點

預約>🤰T.C.M.孕哺團隊官方Line:

@uqr0402b(Line要加@哦😆)

https://lin.ee/4AmAuyF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

品牌網址:https://www.tcmsihspa.com.tw/

🤰Instagram 搜尋:@tcmsihspa

🤰FB: https://www.facebook.com/TCMSIHSPA/

 

 

 

 

 

 

 

以下地方也可以找得到我喔↓↓↓ 

 

14

 

13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arrow
arrow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