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_XIV_of_France-feet-only

喔喔喔~明天就是 3.8 婦女節啦

不知道各位女性朋友們打算如何慶祝呢

哈哈哈

小逼今天就突發奇想

如果要慶祝婦女節的話

那來寫一篇女性穿搭進化史趕個潮流

應該是蠻有趣的吧

而且 Apple 很喜歡看穿搭類的文章

這樣她也會覺得

誒誒誒今年的婦女節蠻有梗的呀

所以今天的文章就這麼敲定了

小逼找了從古代到現代的各種女性穿搭

馬上帶大家來看看吧!!!

 

一、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

古埃及

(Wikipedia)

從古埃及開始,女性的穿搭就開始不走尋常路

除了光頭很潮之外、衣服也收得相當窄

通過吊帶系在肩上

特別像韻律服或是連身泳裝

古希臘

(Wikipedia)

而古希臘人雖然偏愛寬鬆的大長袍

但女性一般都穿著一種百褶長裙

當然手和頭是都有的

古羅馬運動員

(Wikipedia)

古羅馬的女性穿著各種顏色長裙、搭配長披肩

引人注目的是女運動員的服裝

為了追求運動的極限

布料極少、根本就是現代的三點式比基尼的化身~

 

二、歐洲中世紀的女性穿衣風格

12th

(Wikipedia)

 中世紀的女性

穿著披風和麻布製成的長外衣

 這時候還流行一種超超超..............長的袖子~

旋轉可以甩超大巴掌的說

14th

(Wikipedia)

可能真心覺得太長了很不方便

後來袖子愈來愈短

最後竟然直接進化成無袖的了!!!

到底有沒有這麼極端....

15thc

(Wikipedia)

不過和奇異的袖子相比

 十五世紀開始出現更詭異的東西

衣服變得更加精細之外

女性對於髮型、頭飾更加注重~

15thb

(Wikipedia)

 最糟糕的是

這種綁在兩側像牛角的髮型

整個開始大流行,簡直是視覺上的歐洲黑死病

15tha

(Wikipedia)

15thd

(Wikipedia)

 擷取

牛角上面還能晾一些有的沒的 

看看當時男人們的表情

就知道自古男人都無法理解所謂的「時尚」......

16thb

(Wikipedia)

 是的,後來開始把頭當盆栽使用

這時候已經是十六世紀了

真是厲害了我的老歐洲!!!

17thb

(Wikipedia)

算了~不談這個了......來看看穿搭的配件吧

差不多十六世紀開始

 這時候華麗的項鍊基本是標配

然後還有鳥和猴子!!??

17thc

(Wikipedia)

手上也要拿一些東西.....痾或者大老鼠

唉唷~我說呀這個不太對勁呀

先不管愛護小動物的這些事

十七世紀又有大事件發生!!!

 

三、歐洲近代的女性穿搭

17the

(Wikipedia)

17thd

(Wikipedia)

這個時候,或者說近代開始

蕾絲也開始大量的使用在女性的穿搭上

集中在袖口、裙擺和領口

但到了十七世紀

這領口厚度根本就是超越泳圈的存在感!!!

路易14(Wikipedia)

(Wikipedia)

再來是白絲襪配紅高跟

這要感謝來自一位17世紀的奇怪美男子

法王路易十四

假髮、香水、蕾絲、絲襪、高跟鞋,都是在他穿過之後發燒了起來

(讓人受不鳥了.......快瞧那大白腿)

18the

(Wikipedia)

後來高跟鞋就成為女性的穿搭品之一

當然和絲襪一樣、之前全是給男人穿的!!!

少年路易14(Wikipedia)

(Wikipedia)

我說你們、不要用奇怪的眼光看他

唉~路易十四小時候真的是像可愛的小妹妹呀

說是美男子確實是

要是我也會想讓他穿白絲配高跟呀~

18tha

(Wikipedia)

在十八世紀女性的衣服基本上是和以前差不多

時尚女性手上的珍奇異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折扇和溜溜球

裙子開始使用鯨須支撐

18thb

(Wikipedia)

痾....這是十八世紀羽毛球

 我看~還是不要告訴你們小逼也常打羽球好了.....

 

四、近現代、現代的女性穿搭

 19th

(Wikipedia)

十九世紀開始就有點熟悉的樣子

真是萬幸呀

雖然在頭上下功夫這一點是傳承下來了

 20th

(Wikipedia)

二十世紀頭上擺著一隻鳥的標本

這只是常規操作、各位別太躁動

1939

(Wikipedia)

默默地就會有一些出格的傢伙

像這個1939年出現的「時尚配件」

不過基本上還算是常規操作啦

1 o1sbsqRiFra5pyLjQHpQugntm12-3-2apeople_who_take_fashion_seriously_640_24

(Medium.com)

以為衣服終於要進入日常的領域了嗎

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現代的流行時尚已經突破天際

很多設計比起古代歐洲更加誇張

想理解基本是不可能的、我看小逼這輩子就這樣了啊......

1490680804-3358398682 

 看來小逼還是比較喜歡這一款 Sit down please 設計的~

至少龍蝦什麼的

還是比較可以接受的嘛......

 

哈哈哈

今天的文章就寫到這裡噠

最讓人意外的果然還是路易十四吧

明明是寫女性穿搭史

但這位法國皇帝的印象

在小逼腦海裡一直刷不掉呀

就這樣

祝大家38婦女節愉快啦

掰啦、掰啦

 

 

 

22656445_1953322848029175_147091862_n22656552_1953322834695843_1524155050_n 22686778_1953322811362512_1622405665_n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我還會在這邊出沒喔   

      聯絡EMAIL cuterosalind1016@gmail.com

        蘋果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uterosalind

         Fg部落格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8114/posts

        Instagram http://www.intagme.com/cuterosalind/

       TUMBLR http://cuterosalind.tumblr.com/

  二手拍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99871400130412/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rosalind 的頭像
cuterosalind

♫ ░ 蘋果 Apple 林檎 りんご ringo(!?)░♫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