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8

 既上一篇待產包醫院篇,這篇來分享我月子中心帶了什麼

安妞大家,因為目前人還在月子中心

等出月中大家都說會有一陣混亂期

趁現在還有嬰兒室幫忙看小孩

趕快找時間把想寫的文章給寫一寫

這樣出月子中心才不會欠太多文章債XDD

我想會有很多人說,月子中心應該什麼都有

應該不太用帶什麼太多東西吧~

不過因為我就是個哩哩摳摳東西很多的媽媽

在月中要待上快一個月的時間

這中間如果回家拿東西很麻煩

還是先準備起來比較好!

我就先來說說我帶了什麼

 

月子中心帶的東西

我覺得和在醫院用到的東西又不太一樣

比方說醫院說的吹風機阿、室內拖

或者是保溫瓶,來月中就真的不用帶

因為這邊都會有唷~

連月子服也不用帶

每天都會幫你換新的一套這樣

畢竟在醫院頂多待三四天

但月子中心看你住的時間長短

月子中心要帶的東西我覺得還是比較多一點

 

還沒看醫院待產包的人

可以先複習一下這一篇

【懷孕日記ep.7】出發去生小孩囉!!我的第一胎生產紀錄準備了什麼之待產包。(醫院篇) 

喔對然後我生產的醫院是基隆的王立文診所

住的月子中心則是大直美麗華的薇閣薇恩產後護理之家

我自己住這邊住得滿開心的

環境好、月子餐算好吃,護理師也親切

住到這邊真的沒有什麼缺點可挑

只有擔心出月中會手忙腳亂而已...QQ

 

IMG_2227

 

文章開始前

一樣先來分享一下我的NaSaDen 超美行李箱

小的是醫院用,大的是月子中心用

左邊是【拾遺畫話Planet聯名款】

右邊是NaSaDen 【Charlene祕密花園聯名款】

分開準備好要拿比較方便

NaSaDen行李箱下單網址>>>>>

https://www.lhs365.com/?u=PeMcV6

大款是26吋,這個大小我覺得國內旅遊很適合

 NASADEN的行李箱我分享過很多次囉!

 圖案很美,抗摔又耐操,CP值很高 

月中要用到的東西比較多

我覺得用行李箱裝真的剛好

 

IMG_1256

 

 通常月子中心媽媽們會和爸爸一起住

所以爸媽的衣服就是自己準備

我先來說寶寶衣物的部分

通常寶寶在月中穿的衣服都會統一

所以月中內穿他們準備的衣服就好

只需要準備一套出月子中心寶寶要穿的衣服就好

大概就是紗布衣+一件蝴蝶衣+包巾這樣

如果是全新的衣服一定要記得洗過唷!

(帽子或襪子就看你們要不要讓寶寶穿)

 

IMG_1258

 

像我收到這樣的肚衣或是蝴蝶衣

也都會先洗過才讓寶寶穿上身

 

873575

 

小朋友的屁屁膏也可以先買起來

因為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會問說你有沒有準備

有他們就會讓寶寶擦~

我是買一條大B5的放嬰兒室

一條小的B5放在月中的房間

如果母嬰同室幫寶寶水洗屁屁的時候

就順便可以幫他保養一下紅屁股

 

873571 

 

再來是保健食品的部分

我自己每天一定都會吃益生菌、膠原蛋白、鈣

還有綜合維他命跟哺乳後開始吃的卵磷脂

使之覺醒的益生菌是最近開始吃的,覺得很不錯

鈣也是孕媽咪必要補的,不是只有生之前要補鈣

生產完也要好好補鈣,因為我在月中也抽筋過一次

後來聽過來人說,生完前三個月好好補鈣

比較不會有太嚴重的產後落髮危機

 

IMG_1292

 

想要補身體的媽咪們

也可以帶魚精或雞精來喝

剛生完喝還滿適合

 

IMG_1262

 

卵磷脂(Lecithin)更是一個必備

如果是有要餵母奶的媽媽們

可以都先準備起來~因為產後這段期間

會建議一天吃到4500MG以上

是懷孕吃的大概三倍左右

主要是預防塞奶&改善乳腺管阻塞

還能降低乳汁的粘度(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

像我如果哪天偷吃外食 甜點

一定是卵磷脂(Lecithin)多吃一點

目前吃的品牌是《La Esance伊頌天然》

卵磷脂+葉酸是女性日常保養讀的必備營養

所以哺乳媽媽們也很適合~

 

873574

 

拾春是我孕期中十個月,每天必吃的營養品

因為是藻類,是全方位的營養品

裡面涵蓋的營養素超多

20種胺基酸、13種維生素

礦物質,葉綠素,各種酵素通通有

還被稱為太空人食品

我都想說小萊姆皮膚這麼白

到底是不是因為吃拾春阿~XD

雖然我跟綠金是長期合作

但是我自己也回購了好幾次

每次買都是快萬拉!

孕前就有吃~孕期也是吃了十個月

生完當然還是要繼續吃囉!

 

逆轉時光組-拾春套組:

https://lihi1.com/7kD9Z

輸入折扣碼「Apple1016」再打95折!

 
 

IMG_1259

 

保養品和彩妝品的部分我就沒有特別拍出來

保養品部分就是基本的精華液和乳液等

我覺得找軟管包裝方便好攜帶的為主

彩妝品就帶簡單的,眉筆,眼線筆,唇蜜之類的

 

IMG_1290 

 

再來媽媽生產後該準備的部分

如果是自然產通常都會用到這個沖洗瓶

因為會陰處會有撕裂傷嘛

所以都會用這個加食用水+優碘清洗傷口

我大概也清洗了兩個禮拜才慢慢沒用

 

873999 

 

跟你們說~

我真的遇到很多孕媽咪朋友

只要是自然產的話

很容易產後都因為用力壓迫

導致原本沒有的痔瘡問題發生

我自己原本也沒有

生完才發現有的Q_Q

痔瘡加會陰傷口一起

真的產後那個禮拜會很不舒服

朋友就說可以準備泡盆

一天泡個兩三次

一次泡個兩三分鐘這樣

腫脹的情況會好比較多唷!

這也是我朋友送我的

 

IMG_1269

 

因為產後會排惡露的關係

所以我都是用免洗內褲

會建議準備免洗內褲

主要是月中比較沒有讓你洗衣服的地方

加上月子服是可以每天更換的

所以只要換免洗內褲就好

 

關於排惡露

我是第一個禮拜

免洗內褲+產褥墊

第二個禮拜

夜用安睡褲

第三個禮拜開始

免洗內褲+衛生棉

 

IMG_1270

 

產褥墊通常就是生完前三天比較用得到

因為那時候會流的紅色的惡露且量比較多

衛生棉可能不夠裝唷~

惡露的顏色:紅惡露>咖啡色惡露>白惡露

 

IMG_1271

 

中間階段

也就是大概第二個禮拜

我就換成安睡褲~

買了很多牌子

大概準備了十片上下

也差不多都穿完了

這個穿起來挺方便的!

而且直接換就好

 

IMG_1273

 

生產完的第三個禮拜

或者你的惡露量比較少以後

就可以換成衛生棉

所以這時候我就是穿免洗內褲+衛生棉

如果你的惡露量真的很少

你也可以準備護墊就好唷!

 

IMG_1276873577

 

我相信如果準媽咪們有去媽媽教室

或者是去了一些婦幼展

都會拿到一些溢乳墊的贈品

就也可以準備一些在月子中心待產包

因為如果這中間你們要出月子中心

也就是外出,就可以用到囉

我本來也以為住月中的時候

應該不會有太多機會出門

結果沒有,這中間要去婦產科回診

去醫院檢查聽力兩次

幫寶寶報戶口跟領生育補助

還有出門去談小朋友的保險等等

其實還是有一些事情是需要出月中辦的~

然後我朋友說溢乳墊的好用與否

就取決於是否是薄的拉

如果太厚穿內衣形狀也不好看

 

IMG_1280

 

我也有帶哺乳內衣(外出才穿)

我是在OB嚴選用自己的折扣碼買的

🎁專屬連結: https://lihi1.com/xK3oI

🎁現在下單輸入折扣碼:kcguo

哺乳內衣通常就是可以拆的方式

拆下來就可以擠奶、親餵之類的

不需要很多件

因為穿月子服的時候

基本上裡面都不會穿內衣唷!

 

873576

 

如果有確定會餵奶的話

後來我們在月中買了這個月精靈

拿來疏通乳暈周邊硬塊滿好用的

有點像是乳房專用的按摩器

我每次擠奶前都會用他唷!!

 

IMG_1298

 

另外還買了疏乳棒!!!

主要是前期生理性腫脹的時候真的超不舒服

想說要想辦法按摩一下乳房

塞奶阿脹奶阿石頭奶真的是大魔王

怪不得很多人都說比生產痛還痛啊

 

IMG_1283

 

我目前在月中用的擠奶器有兩個牌子

一個是飛利浦的AVENT的單邊擠乳器

跟MAMAWAY的雙邊電動擠乳器

兩款我是交換著使用!都有越用越上手

 

IMG_1268

 

清淨棉我覺得大家也可以準備著

照片中的牌子是六甲村

擠母奶前或親餵前我還是習慣清潔奶頭

因為有時候會用羊脂膏保養之類的

 

IMG_1305 

 

照片中是大家都說好用的羊脂膏

品牌是medela美樂

擠完奶保護奶頭用的

我如果睡前都會擦薄薄一層

 

IMG_1277

 

我的月中的寶寶推車上

有乾濕兩用棉但沒有濕紙巾

我自己是兩種都備著

因為八點到九點半是寶寶待在房間的時間

這時候如果需要清潔也可以用得到

 

IMG_1284

 

奶瓶也至少要準備兩個

沒有消毒的話交給月中他們會消毒

月子中心嬰兒室的護理師會用得到

比方說現在我是母奶跟配方奶混搭

就會用你準備的奶瓶送到房間來餵

(護理師都會問說要爸媽自己餵還是他們餵)

自己是聽了朋友推薦就選擇小獅王

瓶身很美然後餵起來也滿順手的

 

IMG_1286

 

月中的奶粉也是媽咪們要自己準備的唷

我自己原本生產前準備了滿多試喝瓶放家裡

要出醫院的時候他們有給試喝價的組合

結果小萊姆來月中S26喝得滿習慣的

所以可能目前也沒有要換

 

IMG_1293

 

再來是一些比較私物的部分

比方說髮窟阿~可以整理頭髮用的

 

IMG_1294

 

還買了束腹帶~

因為剛生完肚子真的超大的

感覺肚子裡面還有一個沒生出來XD

但比較後期就可以開始穿塑身褲

 

874000

 

其實有幾家要跟我合作

但我後來選擇的塑身衣品牌是花瘦鑰

因為好朋友冰淇淋妹跟冰蹦拉大力推薦

就決定選擇這一牌了!之後有機會再分享

 

IMG_1295

 

口罩是如果有外出就會需要用到的~

所以也備起來直接帶到月中

 

IMG_1296

 

梳子和乾洗髮

可能有的人不一定每天洗頭

我是前一個禮拜沒洗

因為我生產的時候耳朵出血

醫生提醒我讓我耳朵不要進水

所以我乾脆就沒有洗頭了~

來到月中有預約他們的洗髮服務

後來確認耳朵比較沒事

可以洗之後就天天洗頭了

 

IMG_1297

 

隱形眼鏡我也帶了一些

如果比方說要拍照就能派上用場

 

IMG_1301

 

我還帶了漢城淨雪的美白乳液

主要是這一罐是軟管狀的

比較好攜帶~

 

IMG_1302

 

護唇膏也別忘記了

畢竟晚上都會開冷氣睡覺

嘴巴如果乾乾的很不舒服

 

IMG_1303

 

順道一提我的月中浴室只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

所以如果你們有習慣用沖洗式護髮的人

就千萬記得要自己帶

護髮精華也可以備著

 

IMG_1304

 

次氯酸水是消毒用的

平常在包包裡或月中房間也都會備著

不過房間也有提供酒精

所以消毒這方面不用太擔心

甚至連消毒鍋都有很貼心

(每次接觸到寶寶也要記得身上都要消毒)

 

IMG_1288

 

關於身體按摩的部分

我自己原本也準備了身體乳和按摩油

 

873573

 

用到一半就換成了醒寤

因為消水腫的效果更好

是部落客吉賽兒的自創品牌唷~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是生完一個禮拜之後

腳來到最水腫的境界~看不到腳踝那種

總之你們記得生完如果腳很水腫

一定要請另一半幫忙按一下

然後也準備好適合跟好吸收的按摩油或身體油囉!

 

873572

 

這個刮痧棒用起來讚讚的!!

每天晚上可以泡完腳

然後搭配按摩

消水腫效果會比較快

 

IMG_2192

 

以上就差不多是這次的月子中心待產包分享

只分享媽媽跟寶寶的部分拉

爸爸如果會陪媽媽一起住

應該是行李也不會太多

我們就不需要太管爸爸了

媽媽自己的行頭應該會比較多

XDDD

 

HIGH8833 

 

最後私心送上一張小萊姆的萌照~

來結束今天的文章

真的好可愛哈哈哈

(媽媽愛心眼)

 

 

 

 

 

 

 

以下地方也可以找得到我喔↓↓↓ 

 

14

 

13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arrow
arrow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