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0

 這是我生完三個禮拜第一次打開電腦打文章壓~

其實本來就有讀者敲碗待產包的文章

結果沒想到還是拖了一陣子才來寫

只能說,生個小孩真心累!!!

住月中就已經這麼累了

回到家真是不敢想像XDDD

寫到這邊真心佩服一打一或更以上的媽咪們!!太偉大了

 

寫這篇也是給即將要生產的一些孕媽咪一些參考拉

要去催生或準備生產前真的特別不安

尤其是第一胎,因為完全沒經驗

就會對未知的事物很害怕這樣

不過參考別人的經驗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我在去住院前準備的醫院生產待產包

月子中心待產包我還會另外寫一篇唷!

醫院(婦產科診所)通常只會待三到四天

所以其實醫院待產包其實不太用帶到太多東西

我也是住了之後發現自己確實也有的東西不太用帶

什麼該帶什麼不用帶我就每一樣分析一下哈哈哈

一開始護理師有提醒我記得帶室內拖鞋、保溫瓶跟吹風機

因為醫院裡面(畢竟不是月中)比較不會有這些東西

所以我寫出來讓你們參考一下!!

 

IMG_9661 

 

一開始我就準備好了醫院待產包跟月中待產包分開放

因為我會回家拿東西,所以分開放比較好

我個別準備了大跟小的行李箱

醫院待產包用小的行李箱(我住4天)

月子中心則是用大的行李箱(我住28天)

行李箱圖案超美的!!!

 

行李箱下單網址>>>>>

https://www.lhs365.com/?u=PeMcV6

NASADEN的行李箱我分享過很多次

真的是我的行李箱愛牌,圖案美又耐用

 

 

那就開始我的待產包分享吧!!

IMG_9637

 

 首先是看護墊和產褥墊

因為我自己呢是直接上網買那種現成的待產包

裡面就會有看護墊跟產褥墊

那時不太知道這是什麼

後來去催生的時候

因為催生非常久,至少都十幾個小時

所以這中間如果落紅或破水就會用到看護墊或產褥墊

看護墊(超級大張) 產褥墊(比看護墊小一些)

其實我覺得不用帶到看護墊耶~太大了不太好用

而且我的婦產科診所也有提供產褥墊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產褥墊買一些就好


IMG_9620

 像我有帶這個

基本上也沒用到

所以就想說如果真的用不到

以後幫小朋友換尿布可能可以用

(醫院裡面沒用到)

 

IMG_9639

 

 

大概等待破水的時間就是都用這個

然後剛生完怕惡露比較多也是用這個

所以我有用到一包快完

 

 

IMG_9640

 

免洗內褲我自己覺得必備

還好當初買滿多的

因為我在醫院跟月子中心都用這個

沒有限定要哪一牌

因為月子中心也沒有讓你洗衣服的地方

所以準備免洗內褲最方便

如果去醫院的話,帶一個五入組應該夠

因為通常三四天就出院了

月子中心就看你住幾天這樣

我是第一個禮拜

免洗內褲+產褥墊

第二個禮拜

夜用安睡褲

第三個禮拜開始

免洗內褲+衛生棉

 

IMG_9642

 

我原本有帶好眠褲

但後來我是到月中才開始穿

所以這在醫院的時候沒用到

你們可以先準備免洗內褲+產褥墊就好

因為一生完的時候惡露會比較多一點

 

IMG_9614

 

出院的時候因為會換上自己的衣服

所以也可以先準備上哺乳內衣

這件沒記錯品牌是奇妮的

 

IMG_9615

 

帶一個小包包是準備放雜物用

 

IMG_9616IMG_9618

 

 出院的也記得會帶一套私服

我在OB嚴選買的

是哺乳媽媽可以穿的洋裝

 

IMG_9623

 

 要記得準備一套小朋友出院穿的衣服

因為我住到第四天出院~

小朋友會跟我們一起換到月子中心

這中間是要自己接送的~

所以就準備了紗布衣跟一件蝴蝶衣

還另外再帶了包巾喔

也可以先準備帽子怕小朋友吹風的話

 

IMG_9624IMG_9626

 

 

其實不一定會穿到拉~

只是如果你們真的是冬天生產的話

那保暖可以做比較足

夏天應該就比較還好

然後關於移動我自己是有買了個提籃

覺得新生兒還是用提籃比較安全

 

IMG_9627

 

 其實在醫院的時候我前三天真的都沒什麼奶

到第四天才開始脹奶

所以帶了集乳器也沒什麼用到

但這個每個人體質就不一樣

如果是二胎媽媽應該就滿能用到了

這個集乳器的用法

是你在一邊手擠奶的時候

另一邊會滴 就可以用他先裝起來

 

IMG_9629

 

本想說要不要帶自己帶尿布就帶了試用包

結果我生小孩的婦產科診所都有準備

所以這個也是帶去再帶回來

 

IMG_9630 

 

吹風機的部分就真的是給我老公用的

因為通常自然產一生完

可能大部分的產婦都會選擇先不洗頭

像我是等到一個禮拜才洗

主要是說怕受到風寒拉

但因為老公跟我一起住院

他有洗澡洗頭就需要吹風機

因為醫院裡面的病房通常不會有

可以記得準備一下

 

IMG_9648

  

再來是拋棄式的牙膏牙刷組

這個一定要帶耶

因為病房也通常不會有!!!

所以要準備一下

 

IMG_9652

 

還有很重要的飯店拖鞋

一樣是醫院不會有

但住院的時候很需要的單品

我家蒐集很多

因為其實之前還滿常住飯店

家裡就有滿多飯店拖鞋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IMG_9649

 

我還帶了私密處濕紙巾

這是想說擠奶的時候

可以拿來擦拭乳頭比較乾淨

畢竟要擠奶也是要注重衛生

 

IMG_9631

  

原本我也是帶了奶粉!

結果也沒有用到

因為就是會先喝醫院準備的

但月中的話就要自己準備囉~

我也是在我的婦產科先買好直接帶過去

 

IMG_9634IMG_9636

 

 

保養品跟化妝品我就另外帶~

簡單準備拉!

這兩包是因為我還會帶來月中

因為要待上快一個月

所以就比較多一點

這部分就因人而異

我自己住月中是也有帶工作去拍

所以化妝品部分我都有帶著

 

IMG_9643

 

 原本還想說母乳保鮮袋也帶著

才發現自己完全用不到XDDDD

因為就連我生了三個禮拜

現在奶量也才45~60ML中間

根本都不夠小萊姆喝了

怎麼可能存起來

這也是多準備的哈哈哈

(前幾天都手擠奶 根本還用不到擠乳器呢)

(到月中才開始用擠乳器)

 

IMG_9651

 

我還準備了溢乳墊

才發現其實不用帶

因為我等於是前三天沒什麼奶

第四天脹奶,這時候奶都還不多

所以其實還用不到

溢乳墊其實基本上只有外出才會用

就算去月中也不用整盒整盒帶拉,幾片就好

畢竟你不可能會一直外出吧

 

IMG_9645

 

 口罩也不用多講~就是常備品

提醒大家除了自己的

也要準備老公的分~

 

IMG_9654

  

生完那幾天我都沒有洗澡

主要是怕傷口用到

所以我有帶大風草

熱熱的擦澡解除身上黏膩感

其實還滿舒服的,但我有點一次買太多

回家看看能不能泡澡用

去醫院待幾天帶幾包就好

 

IMG_1290 

 

再來就是沖洗瓶

我的是婦產科診所送的

你們可以看生產的醫院有沒有送

不然買也很便宜~旁邊那罐是優碘

自然產才會用到拉

主要是沖洗會陰傷口用的

有的人還會帶泡盆喔!

 

IMG_9656IMG_9658

  

以上就是我的自然產待產包

不知道如果是剖婦產會不會差很多

大概住四天好像也是帶很多東西

後來很多東西也是沒用到

不過第一胎沒經驗總是會比較擔心咩!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簡單來說有滿多東西不一定會用到XD

然後也要看你醫院的病房有提供什麼

再來決定自己要帶什麼這樣

因為剛生完來寫來記錄比較記得這樣

 等我的月子中心待產包拉~

 

 

 

 

 

以下地方也可以找得到我喔↓↓↓ 

 

14

 

13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arrow
arrow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