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發兩篇,又是主題穿搭來囉~~~

最近很喜歡邊聽音樂邊打文章
這樣一來效率會高得多
寫文這天也是一樣
尤其聽K-POP的話效率更好~哈哈

噢這天這篇文的拍照地點是華山噢!
基隆到了冬天就會開始狂下雨很難拍
加上因為下雨能夠拍照的地方很少
只好跑遠一點往華山藝文中心鑽去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大家心有靈犀
這天至少遇到了五六組拍婚紗的業者
大家都在找地方躲雨拍照哈哈~

好拉回到正題^_^
之前就跟大家說到這次的雅虎主題穿搭單元
這次蘋果我被分配到了兩個主題
分別是"丹寧個性風""復古學院風"
之前已經跟妳們分享過比較帥氣的丹寧風
今天就來看看比較girly的復古風穿搭吧
這也是我很擅長私底下也常穿著的路線^W^

復古風有一種吸引力
只要喜歡上就會一直喜歡下去呢~


為了寫這篇
還特地把T-ARA的ROLY POLY
再拿出來複習聽好幾遍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復古了萬歲!!


第一套:米白荷葉邊襯衫X高腰短褲



來看看三套穿搭中的第一套吧
說到復古風大家會想到什麼
很簡單對我來說就是高腰剪裁
不覺得只要高腰就非常的有復古風嗎XD
當然比例也是要斟酌一下
要順眼才可以就是了!



這天穿了蝴蝶結綁帶襯衫
荷葉邊又大大的領子很吸睛
下半身搭配了橘紅色高腰短褲
褲襪和踝靴以黑色來統一
才更顯得腿部看起來纖瘦



我好喜歡收集這種有重點的襯衫
非常的好搭配
除了搭配高腰短褲
甚至是短裙也都很搭



褲子和帽子很統一色系吧!
包包也特地搭配了橘色
還是復古的波士頓包款
全身也算是很簡單的三明治搭配法
色系不要太多重點更鮮明




米白和橘色真的非常的MATCH呢!
配起來雖然亮眼卻又不會突兀



注意看上頭的圖案不是原點
而是可愛的逗點圖案很特別吧哇哈哈~
這件襯衫的大片荷葉邊領子好萌
細節也很講究,還是束口領!
加上蝴蝶結綁帶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其實不是當季款耶
我買好一陣子了>\\\\\\<

復古風的重點就是因為復古
所以萬年不退流行啊
明年再拿出來穿也不會奇怪~~對吧!



帽子就選擇貝蕾帽
我覺得非常的有學院風也很有復古風
搭配全身穿搭剛剛好
只是要搭配一下色系



褲子簡單的褲裙款式
不怕走光行動又方便
是我最喜歡的下半身款式之一
和襯衫搭起來實在非常搭~





第二套:披肩式襯衫X水玉點點短裙



接著第二套
雖然一樣是搭配了襯衫上半身
但因為襯衫本身的設計就很與眾不同
所以多了一點休閒元素在裏頭

想要穿出復古氛圍
除了高腰元素,還有最好掌握的重點就是圖紋
像是圓點和格紋也都非常有復古風^_^



老逼說要拍等人的感覺
我只好狂看錶了
可是我這天戴的錶超MAN的是三眼錶(喂)




配合下半身色系的不同
配件也要跟著做微調
因為我下半身穿的是米白色點點裙
所以帽子也換成了米白奶油色系
搭配起來才不會有突兀感^Q^



粉紅X米白也非常的MATCH



這件襯衫真的很特別
不需要另外搭配就很有層次感
尤其是像是披肩一樣的設計
真的很讓人喜歡



袖子直接垂墜下來的感覺也很好看
不過我比較喜歡交叉的感覺拉
好像是另外搭配的比較有FU~



點點裙近拍也很有戲
下擺是花苞狀的很特別
還有附上一條綁帶
可以穿出腰身,看起來比例更好
非常有復古氛圍的ㄧ品



包包搭配了看起來很70年代的公事包(?)
主要就是選擇方包類型
會更有復古學院的氛圍
加上手提的感覺也很好看囉



鞋子之前也寫過
這種厚底樂福鞋非常好穿好走
加上繫帶設計更是瑪莉珍鞋控我的菜



除了復古的氛圍
也更多添加了氣質感
感覺手上拿本書也很適合對吧~哈哈哈

(眾:.....都妳自己幻想就好啦....)



第三套:格紋西裝外套X蕾絲傘狀洋裝



我之前就有說過很喜歡西裝外套X傘洋的穿搭
這樣的穿搭雖然隨性又不失正式
而且真的非常的簡單易學
只要搭配的配件不要太複雜就可以了



格紋西外版型很正式
但格紋的圖案多了點隨性感
讓人很愛不釋手
我已經好幾次都穿搭出席正式場合了
非常得體又上相的一件單品XD



帽子和外套是故意選擇同色系的
整樣比較有統一感



然後洋裝和包包都是選擇橘色系
沒有太多顏色看了也舒服




西外要扣不扣都可以
扣起來穿比較俐落
不扣的話則是比較休閒感
我自己覺得都很OK啦



我真的好愛這種雙排釦外套
而且寬鬆大件的JK感很



比一般的西外還要更有設計感
加上格紋圖案非常的能營造學院風氛圍
不能太成熟就是重點!



裏頭的傘洋我會選擇柔和一點的色系
一方面是要平衡西外的帥氣感
一方面本身就有縮腰設計可以讓比例更好



帽子之前的20頂冬季愛帽就出現過囉!
上頭的毛球是不是很可愛
帽子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配件
看起來簡單平凡的穿搭
都可以靠它變得時尚



包包的話和第二套搭配的一樣
最近也是狂看方包款式
不管是大方包還是小方包
搭起復古風穿搭就是特別有感覺~
只要有逛網拍就會特別留意一下=\\\=呵呵




就以上三套復古學院風穿搭
妞們最喜歡哪一套呢
再來跟我分享分享吧!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以上





。AFTER TALK。

哈~這好像是我半個月前就寫好的文章
那時候都沒有像現在這麼常下雨
現在基隆真的是下到我都快長霉了
拜託至少一個禮拜放晴個一兩天吧....>3<

今天一天發兩篇
有沒有很優惠XDDDDD

這篇the same有推+讚+留言獎
記得都要留言完整才可以參加抽獎
找時間會在粉絲團開獎
所以記得連過去 我的粉絲團 (點我)
發露最新消息
喔對~~那邊也比較好發問啦!


哈囉~I'm 蘋果


最新動態都會先發佈在這邊^__^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rosal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